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家族企業稅務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家族稅務及傳承規劃, 台中大里劉滿珠會計師, 台中西屯b2b b2c稅務宣導

生命的種子  每場雨后,總習慣跑到野外站一站,有時被潮濕的泥土氣息陶醉,有時被朵朵盛開的花兒吸引,大多時間還是特意觀望剛剛露頭的小草。那可愛的樣子總能引起我許多想法,有時竟然忘記了手頭的事。每場雨后,就有幼小的苗子脫身,似乎是一種必然,盡管在深秋的那場細雨后,依然可以看見嫩嫩的小芽。看到它們永不言敗的樣子,敬佩幼苗堅忍不拔的精神油然而生。除過敬佩而外,就想不明白幼苗的種子是從哪里來,即使知道了它的母親或者說父母親,而父母親又是哪里來的?  一顆有生命的種子,或者說有了生命的種子展現的樣子遠遠超過了它本身的價值。若把一顆再美麗,再有魅力的種子放在手中,它就是一顆普普通通的種子,誰都無法看出它將來會怎么樣,是有生命的還是沒有生命的。一顆種子看似非常簡單,有大有小,有長有短,有圓有扁。一旦它長出枝葉來,慢慢開出花兒,它帶給人類就不是一顆種子的樣子或者一種力量。一顆種子可以長出一枝美麗的葉子,可以開出一朵朵鮮艷的花朵,可以結出一個個豐碩的果子,可以給為大自然添加一件錦衣,可以給人類一縷縷清香。  種子的生命是寄托于大自然的。微風的吹拂,細雨的滋潤,陽光的普照,它們便有了活力。從深深的土壤里的顆粒慢慢發出芽,從破土而出到長出枝干,長出葉子,他們一路走來,經歷了風風雨雨,才有了新的成就,要開出鮮花,孕育出新的種子,沒有斷定何時才能走出盡頭。(人生感悟 www.lz13.cn)沒有生命的種子沒有享受大自然恩賜的一切榮譽。有生命的種子無人阻攔它享受陽光與雨露的權利。一粒生命力極強的種子在雨水充沛,陽光與溫度適宜的沃土里生根發芽是符合規律的,而被肆無忌憚的狂風吹到陡峭的山崖,或者亂石林里,他們依然在風雨的洗禮下發出細細的長芽,彎彎曲曲,白里透黃,七扭八歪地露出頭,無論其它小草如何看待,怎么嘲諷,怎么狂妄,它們堅強地挺著腰板。  也許有人會嘲笑那些曲曲折折的嫩苗子,可在現實生活中的人,幾許人能克服劈頭而來的所有困難。走寬敞無阻的道路,三歲的小孩子都會顫顫抖抖走幾步,在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上,能走到盡頭的人寥寥無幾。  找一顆種子容易,找一顆有生命的種子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沒有生命的種子是孤獨的,即使落在廣沃的田地,陽光與雨露費勁一切力氣挽救它,可它失去奮斗的信心,拖著僵硬的身子,疲憊地躺在地上,保持著原有的樣子已是不幸中的萬幸了,少數種子耐不住風吹雨淋,慢慢腐朽,直至找不到一點蹤影,享受不到大自然的陽光與雨露。  找到一顆有生命的種子,真心呵護它的生命,為自己與他人長出一枝枝可愛的葉子,開出一朵朵鮮艷的花朵。分頁:123

有一種素養叫等人把話說完  文/喇嘛哥  年輕的母親為了驗證她教子有方的成果,把兩個蘋果喜盈盈的給了年幼的兒子,接下來,他等待兒子把一個蘋果送給媽媽。可是兒子接住蘋果后,看都沒看她一眼,就一顆蘋果咬了一口。  年輕的母親當然非常傷心,正要發火訓斥兒子的自私貪婪。誰知道就在這時,童稚的兒子奶聲奶氣的說:“媽媽,你吃這顆蘋果,我嘗過了,不酸!”媽媽的眼淚瞬間就流了下來。  有時候,我們之所以憤怒,是因為沒有耐心和時間等一個回答,傾聽的后面是另一番的暖意。  前一段時間,和一個朋友合作一個項目,自己感覺十分用心,驗收的時候,聽到這樣那樣的批評和建議很不爽。朋友打來電話談修改意見,還未開口,我就講了一大通自己的理由和想法,后來我們倆基本是各唱各的調,各說的各的套,談話不歡而散,結果誰也沒有表明自己的思路。  朋友著急的說,能不能談?不能談我們微信上聊吧!后來朋友從微信上把自己的思路條理清晰的發來,其實有些地方的確有非常可取的意見,問題迎刃而解。事后想想,很多事情壞在我們沒有給對方把話說完的機會。  “你等我把話說完。”這是現代社會交往中多么卑微的一個要求啊,而我們往往忽略交流中最基本的尊重。  兄弟剛成家,磨合期,小夫妻天天爭吵,雙方都很苦惱,都快到離婚的地步。昨天女孩給我打來電話訴苦,我知道家事無理可講,驢圈里踢不死驢,無非就是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你付出多了,他回報少了等等。  我耐心的聽她訴說,適時的表示同情和認同,最后女孩高高興興的說,回去給男人做飯去呀,臨了贊我:你真會安慰人,經你一安慰,我覺得原來沒什么大事。  我笑著掛了機。心想,我什么話都沒說。只不過她想傾訴一下自己的委屈而已。  相傳鐘子期是一個戴斗笠、披蓑衣、背沖擔、拿板斧的樵夫。歷史上記載俞伯牙在漢江邊鼓琴,鐘子期感嘆說:“巍巍乎若高山,蕩蕩乎若流水。”兩人就成了至交。鐘子期死后,俞伯牙認為世上已無知音,終身不再鼓琴。傾聽不僅拉近心靈的距離,而且闡述了傾聽才是遇見知己的開始。  國際巨星卡羅爾有一次巡演,空運吉他被摔壞,卡羅爾找航空公司投訴,居然沒人愿意傾聽他的投訴,認為卡羅爾小題大做。對于一個藝人,吉他就是他的生命,卡羅爾十分傷心,多次投訴無果的卡羅爾一怒之下,創作出一首《美聯航弄壞了我摯愛的吉他》的視頻歌曲,通過歌唱的形式,將吉他受損及整個投訴過程中的遭遇展現出來。  想不到接下來短短兩周內,這首歌的網絡點擊量竟超過500萬。更讓人沒想到的是,受這首視頻歌曲的負面影響,美聯航的股票幾天內,直跌10%,造成了高達1.8億美元的巨大損失——足以買下51000多把吉他賠給卡羅爾。  “其實,我只想美聯航能有一個人站出來傾聽我的不滿,承認他們做錯了,對我說一聲‘對不起’,僅此而已。可是他們沒有這樣做。”卡羅爾最后這樣說出了自己堅持投訴美聯航的原因。你等我把話說完。卡羅爾無非要的一個尊重的傾聽而已。  現在的很多家長訴苦,自己孩子進入叛逆期,根本不聽話!不聽話基本成了青春期家長共同的心聲,但冷靜想想,其實這個埋怨的本身就出了問題,我們捫心自問,你認真去聽孩子的心聲了嗎?你知道孩子在想什么,希望什么?你要了解孩子,卻不去聽他的,而是要他聽你的,你老是在那里逼叨叨,復讀機一樣,他聽你什么?!  你等我把話說完,這是一種提醒,對浮躁和急于求成的你我的一種譏諷。上帝創造人的時候,為什么只有一張嘴卻有兩個耳朵,那是為了讓我們少說多聽。我們誰也不是火燒屁股,火急火燎了。怎么連等待別人表達的時間也沒有嗎?有時候捫心自問,這是一種病,得治。  等待別人把話說完,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修養。有一種傾聽叫胸有成竹,沉著冷靜,那是一種氣勢和氣場,不語也能威嚴,無聲也能溫暖才是魅力。有一種聆聽需要忘我,聽落雪的聲音,聽風過屋檐,聽早晨的鳥鳴,聽一段美妙的旋律是一種境界和修為。內心安詳,才能懂得歲月靜好。  賈寶玉傾慕林黛玉,只為那一低頭的溫柔,目不轉睛的曠世的深情。三毛和荷西的深情,也是為那我用六年時間等你一句表白。楊絳和錢鐘書的愛情不過也是感動于深情款款的傾聽,我說你一直在聽。愛和尊重,有時候就是聽的力量,把話說完才是最最深情的凝望。  等別人把話說完是一種素質,看似絮絮叨叨的表達,身前身后卻是氣象萬千的智慧和懂得。聽別人說話,其實在度你我到彼岸,一回頭已是郁郁蔥蔥,繁花似錦。 獻給脾氣不好,不會說話的人 父母必讀:請蹲下來和孩子說話 所謂會說話,就是會換位思考分頁:123

比較,讓我們迷失自我    前言:我們都是在比較中長大的。我們的教育認為,比較才有競爭,因而我們從進學校之后,就不知不覺變成斤斤計較的人。    一直贏的人,因為怕輸而承受很大的壓力;一直輸的人,干脆放棄自己。    比較,看樣子使我們有點進步,卻在群體中遺失了自我:我們沒辦法在緊張的人際關系與日常生活中發現自己,并舒適地展現自己,開發自己的潛能。    當習慣贏的人忽然輸了,他會對這個世界質疑。    然而,真正的成功并不是比較性的。    有個記者訪問世界最大的連鎖旅館總裁,問他:“你十四歲就輟學出來工作,在酒店里當侍應生、洗碟子、收餐具,但你卻一步一步爬到這個地位,而過去和你一起工作的人,可能還在小飯店里洗碟子、收餐具——當時你知道你會和他們差距這么遠嗎?”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總裁微笑道,“老實說,在我往上爬的路上,我真的沒看到其他的人。”    他從沒把跟他一起洗碟子、收餐具的同事當作比較目標,他只看見自己該走的路。如果他只想成為那堆侍應生中最好的,他現在可能還在當領班。    不要因想贏而忽略了自己的特性與道路。這是每一個真正成功的人都明白的事。    不要因為在一個小山坡上滑跤,就忘了自己原想征服珠穆朗瑪峰。    惡性競爭下,失去的會“比較”多。我的朋友提供了她的生活小故事:    “我的數學一直很差,總是比其他科目少很多分,并不是我不努力,而是我確實沒天分。我只好多加強背誦的科目,以填補數學一科不足的成績。在這種‘截長補短’的情況下,我的書念得還不差。    “每個同學都知道我的數學不好。所以,當我在某次月考數學拿一百分時,每個人都以驚訝的眼光看我,好像我作了弊一樣。(勵志名言  www.lz13.cn)其實是我下了相當的苦心,來研究這個我還算有興趣的數學領域。我們班上數學最好的那位同學,卻在得知我拿到一百分,而她‘只有’九十七分時,當眾嚎啕大哭,指責我拿一百分一定是因為老師泄題……因為我曾經在這次的出題老師那里補習過。她大聲號哭,使我不知所措……    “這是國中時候的事了,但我記憶猶新;后來我到台北讀書,在大學聯考考上了第一志愿,卻聽說這位女同學大學落榜。當我返鄉時,在火車站遇到她,我猶豫了一下,決定假裝不認識,不要跟她打招呼,免得她問我考上哪里,然后在眾目睽睽下又哭了起來!好像我哪兒對不起她似的……”    也許“比較差”只意味著,你還有“比較好”的路。現在“比較差”,不代表你以后不會“比較好”。    教練法則:人生中真正的成就感,并不是比較得來的。爭長短不一定有意義。    正如綠鈴子擁有比較多的水,不會比常春藤長得好,過多的水分只會使它的根莖腐朽。而青苔即使爭取了太多的陽光眷顧,也不會像向日葵一樣容光煥發。    比較也許免不了,但可別變成惡性競爭,那樣我們會發現,失去的會“比較”多。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財團法人稅務諮詢
企業和員工的各類保費成本負擔彙總 台中大里稅務數位及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暫繳稅額怎麼計算

arrow
arrow

    j8e73j3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